close


在美國這段時間...其實不只有些人失望

我也稍微有點失望

只怪我嘴巴不夠甜內~>"<

姑媽連續三年沒有回來

難得這次姑媽表妹都有空

加上我也來了美國

好一個大團圓

大伯和姑媽都是這樣打量著

猜測爺爺一定會很高~很高~興

但是昨晚姑媽說

事情好像不如他們所希望的順利

況且後頭還有姑婆那樣的尖酸刻薄

姑媽及大伯也都支持我回到台灣繼續我的生活

姑媽給我許多的建議

她說她觀察我一小段時間

覺得我太辯扭囉

覺得我不夠有禮貌

對於長輩的尊重也有欠缺

她告訴我...爺爺奶奶年紀都大了

說難聽一點一腳都在棺材邊的人了

何必這番計較呢?

爺爺也是刀子口豆腐心

會一邉口在念人...一邉又煎麵包給你吃

人到了一個年紀都希望自己還是被需要的

那麼大把年紀了...

唯一可以做的小興趣也只有抽菸喝酒打打小牌

要是我這樣嫌棄爺爺的老人家煙味

那我真剛開始就不該來美國

爺爺平常不可能會避開奶奶抽菸

直到我來...他為了我跑到廚房窗口"享受"

姑媽要我也多多體諒爺爺~不要跟爺爺計較

我想...這件事情我可以克服啦~

唯有放下身段...畢竟對方是自己那麼親ㄉ家人....

二姐要搬家了...

留下爺爺當年蓋的房子

媽媽也希望我留著住...我也覺得

能回到熟悉的環境,是個很安全的選擇

回到那裏....

我想先整頓一下這個"家"

讓它看起來名符其實

造出兩人的空間

最近時間的目標我想要原先的決定

找到文書處理相關的工作

現在不需要顧慮上課的時間

找起全職的工作也會簡單一些

當初的英文補習也要如期復課

課程都完成考取幾項證照

如果暫時還是不考大學...

那麼我會去學電腦的相關知識...

當然英文也要每天有所練習

有悠閒的時間就多學點興趣...

碰碰音樂、樂器等......

我大多先從自己打理起...

因為最遠最遠的打算...

是兩人都有穩定的工作

有存錢...夠享晚年,還有兩人可以出國

一起遨遊看透這個世界

感受上天要我體會的人生

我很慶幸自己不是"好"人家的千金大小姐

沒有被寵壞~

如此我才會真正珍惜我學習的大小事情


自己計畫出來的結果才會是受用又實在

 

被逼著學..等於不一定是自己喜歡..還可能迷網其中

 

感謝這一切上天的鋪路^^

 

對於親愛的~有時候..會出現替你捏把冷汗的時刻

 

直接說亮話我們都該學習控制我們的EQ(情緒管理)

 

我還有太多不了解你

 

只曉得你也是嘴巴說比心還快

 

以往看到許多名言都說

 

要別人怎麼尊重咱們,咱們必要先怎麼尊重別人

 

我相信你可以學得來~

 

因為你也教過我一些說話技巧

 

你也是那麼的講求公正客觀

 

而難免只要人活著有一口氣

 

無時無刻都會遇上人際關係這環圈子

 

這都是我們必經學習我也有好多好多不懂

 

一同拿出檢討改進

 

我覺得呀~我們現在欠缺的是更多的互動

 

像是培養興趣方面

 

而我覺得目前兩人的心靈狀態很貼近

 

感覺好溫暖

 

兩人都是那麼的在乎彼此~說不上來的親暱

 

我希望可以維持如此及互相的需要

 

這是我目前最滿意最高興最幸福的一個情感囉>///<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raJ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