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國三那年的四月初,我發現自己懷孕了,在那攸關未來的重要時刻。眼看剩下幾個月就要面臨大考,我努力思索著未來,卻發現一切都彷彿停滯......。

當時家人對我非常失望,只差沒將我掃地出門。所以我的心開始不在家中,只嚮往著外面的世界,往外尋求認同,希望得到其他人的信任。心中的感受悲喜參半,我不認為自己應該感到遺憾,也不想像新聞報導中的那些小媽媽一樣狠毒,放棄自己的骨肉。我堅信自己不會因為這樣就亂了自己的生活步伐,也不管別人說我執迷不悟,因為我自身的經歷只有我了解。然而在我心深處,也時常感到矛盾,這樣的心情使我對其他事都少了一份衝勁。當然,我已無心向學,然後基測分數也只剩下作文級分還在水準之上。

接下來,我的腦袋開始一片空白,連想都不敢想像將來的事。俗話說的好,不見棺材不掉淚,事情都要等到大條了,才會重視他的嚴重性。本來媽媽要告男方,但我極力阻止,因為一切都是兩情相悅的結果,對簿公堂後大家都是輸家。在肚子裡有小生命的那些日子中,我每天都感到害怕,雖然捨不得也不忍心,但孩子終究不能留下來。所以後悔、自責之餘,我冰冷的手術檯也躺了,麻醉藥也漸漸退了,現實的世界還是要繼續。

從前帶朋友回去給家人認識,家人對我朋友一向很友善,還時常勉勵我們一起求學。直到發生了這件事,他們開始不信任我所說的話,還說已經放棄了我,就連和最要好的朋友一同回家,他們也見一次說一次,說我的朋友跟我一樣沒用,對我一點幫助都沒有。他們本來對我的百般期望也已變成了失望加絕望,我開始覺得自己真的做了一件有欠思慮的事。

現在的我已經是個高中生,回想起先前的不成熟思想,我時常深切的自我反省。很慶幸的是家人已原諒了我,男友的父母也非常呵護我,不時的關懷照顧,時常燉補品來讓我調養身體,把我當成自己家人,用心對待。男友很負責任的盡力想要得到我母親的認同,我也全心把自己分內的事做好,不再讓家人操心。現在兩家人對我們都給予祝福及肯定。我是幸運的那ㄧ個,只是並不是每一個女生都能如此,每當看到電視報導未婚懷孕少女的悲慘遭遇,我都會從心裡發出「我真是幸運」的驚嘆。然而,懂得拒絕的女生才是真正聰明及幸運的人,這樣不但人生不會有遺憾,家人之間也能維持彼此的信任。

雖然我出生在單親家庭,但我受到完善的教育,除了母親費心的教養外,還有哥哥及姊姊的關懷。他們時常提醒我,自己做的事情要自己承擔,尤其是男女交往,後果都是自己要去面對,他們不能陪我一輩子,這些囑咐時常在我耳邊叮嚀。只是言者諄諄,聽者藐藐,過去的我不能了解話裡的苦心,不斷的違反他們的教誨,背叛他們的信任。如今,我已懂得,為了自己的將來我必須停止無意義的任性,重新規劃一切,踏實的走好眼前的每一步,我不希望在讓家人擔心,也希望證明自己不是沒用的人。我曾做了差點毀了自己人生,傷害家人間情感的選擇,犯過錯的人如何清醒,那就要看自己怎麼對待自己了。

最後一句「犯過錯的人要如何清醒,那就要看自己怎麼看待自己了。」我很喜歡^^
看了這篇文章大家共勉之唄~((共勉之= =好耳熟阿~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raJ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